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红外卖食品安全吗 订外卖要注意什么

网上订外卖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普遍了,而且特别是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午餐、晚餐点外卖更是特别方便的。还有一些网红外卖在市面上非常受欢迎,但是前些日子曝光的外卖用菜肴包,消费者的权益难以保障,那么网红外卖食品安全吗?

网红外卖怎么样

网红外卖提前把食物做熟,然后冷冻保存,在食用时简单加热。实际上,这种方式早就有了,比如高铁盒饭、飞机餐、洋快餐等都是这样的食物。这种方式能够方便快速地提供食品,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在安全性方面也能得到更好保障。

订外卖食品安全

要说网红外卖食品安全吗?其实正规的网红外卖食品安全都是有保障的,因为,这些饭菜都是提前做熟然后冷冻保存的,非常方便运输保存,由于冷冻保存,细菌也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抑制,还能降低一些微生物污染的风险。至于网红外卖是否添加防腐剂?网红外卖使用的菜肴包不需要使用防腐剂。

菜肴包都是经过熟制再冷冻保存,熟制相当于杀菌,冷冻条件下细菌无法生长繁殖,菜肴包可以放很久不坏,根本不需要用防腐剂。无论是从安全角度还是营养角度,菜肴包与现做菜并不会有很大差异。所以,网红外卖是安全的。不过,很多消费者点外卖时期望的是“现炒现做食物”,如果是用的方便菜肴包,就会认为与期望值不同,这需要商家告知消费者,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

至于订外卖要注意什么?首先注意商家的一些优惠,有时候虽然便宜了,但是量少,因此要仔细区分区分,订外卖要多使用优惠券,这样能比较省钱。也要注意餐品的完整,打包应该有密封条,这样的外卖才是合格的,否则经常会出现外卖被送餐员吃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