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老太安瓷牙却用塑料 花费三千元装了一嘴塑料假牙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有些牙齿不太好,就会选择去安装假牙,大多数人选择做烤瓷牙。近日,有一名老太安瓷牙却用塑料假牙,引发关注,老太太被游医忽悠安“瓷牙”,实际上花费3000元装的是一副塑料假牙。

被游医忽悠安瓷牙

牙齿是必不可缺少零件,如果牙齿经常疼、有蛀牙大家都会拔掉了,装上假牙,但是,大家装假牙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要不然,就会这名老太一样,看这名七旬老太安瓷牙却用塑料牙,装好后才知道自己上当被骗。

8月23日上午,家住四川自贡的李婆婆在小区门口的一个游医摊处安装了22颗所谓的瓷牙。为了支付200元尾款,24日,她在门口等候半小时,都不见牙医前来收取。出于好心,她在门卫处留下字条,希望对方与其联系。然而,直到她主动上门付款时,才发现上当受骗。

老太花三千元装塑料假牙

27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陪同李婆婆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了检查。该院口腔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朝刚诊疗后介绍,李婆婆口腔里的假牙只是一般的塑料材质,业内称之为“不良修复体”,易导致牙龈发炎,建议尽快取掉。李婆婆说,希望她的遭遇能起到警醒作用,让其他人看到了能主动拒绝游医,谨防上当受骗。

本想测血压,却被忽悠安假牙

李婆婆今年70来岁,家住自贡城区。23日上午8时25分许,李婆婆出门买菜,在院子门口遇到一个“义诊摊”,摊前的“医生”招呼她量血压。李婆婆称,想着社区经常来义务量血压,感觉很正常,就对对方说等会回来量。

摊子摆在门卫室门口,摊前有三名穿着白大褂的男子,自称是外出义诊的医生。上午9时许,李婆婆买菜归来,到“义诊摊”量血压。测量中,医生与其交谈,询问有无其他身体不适的情况。“我说牙齿有点痛,还买了药。”李婆婆告诉为她量血压的中年医生,对方回答“我就是看牙齿的,我给你看”。

说完,男子让李婆婆取下假牙、张开嘴巴,检查牙齿。李婆婆回忆,男子先看了看她口腔里牙齿的情况,然后用手掐住她右手虎口,要求她咳一声,这一咳,嘴巴里掉出一块碎渣,男子称是牙根残渣。

紧接着,男子又反复两次同样的操作,从李婆婆嘴巴里又夹出两块残渣。

“我觉得很神奇。”李婆婆称,事后她分析,她口腔里面根本没有残渣,是“医生”藏在手里放进去的。检查完毕,医生开始给她介绍摆在桌子上的“瓷牙”,说她现在佩戴的假牙需要取下来清洗,使用时不方便、不美观。如果安上固定假牙,既不会塞牙也不会掉。去医院安牙齿,每颗至少三百多元,这里只要180元一颗。说完,还用打火机烧瓷牙样品,以证明品质。听后觉得还有道理,李婆婆便打算安牙齿。

22颗牙,要价3000多元

此前,李婆婆的上牙床有3颗牙齿,下牙床有11颗;上牙床佩戴了一副可摘取的假牙。

经“医生”测算,李婆婆的上牙床需要安14颗假牙。本不打算安下牙床的,但经牙医又一说,李婆婆同意了“一起安”。由此,加下牙床安8颗,共计需要安22颗牙。

李婆婆说,22颗牙齿总计3960元,医生主动“优惠”一些,即3600元。她又两次还价,最终双方以3200元的价格确定了安装22颗牙齿的费用。

身上现金不够,对方开车送李婆婆到附近银行取了3000元。李婆婆称,为了方便后期的修补,她支付了3000元,押200元尾款次日再付。

安牙的速度很快,整个过程只花了1个多小时,上午10时许就结束了。离开前,李婆婆还专门提醒对方,记得明天早上8点来拿钱。

尾款无人来取,送钱上门才知被骗

李婆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经过一天的适应,感觉新安的牙齿还行,只是上牙左侧看起来有些凸出。

24日早上8时许,李婆婆准时来到小区门口门卫处,等着把200元尾款付给“医生”。“到了8点33分,左等右等还是没有来。”李婆婆称,由于还要出门办事,她便找来一张废纸,在背面写下“牙医生,我已等了你们很久,我有事必须出去一趟,请你留下地址和电话,我直接到你店里去付钱”,并落款“昨天安牙的患者”。

把字条留在门卫处,李婆婆就离开了。成都商报记者从李婆婆所在小区门卫处了解到,23日当天上午,确实有3名穿白大褂的男子在门口摆设摊点义诊,看起来像是真的医生。门卫熊师傅说,先后多名老年人在摊子前咨询了解,那个李婆婆确实安了牙齿,至于多少钱,他不清楚。等他打扫卫生回来,这3名男子已经不见了。

当天上午10时许,办完事乘车回家,在途经自贡汇东路段时,李婆婆突然想起,安牙医生自称诊所就在附近,她便决定,干脆把钱给人送去。

来到牙科诊所前台,工作人员询问来意,李婆婆称“安了牙齿来交钱”。对方很意外,回答“没有谁外出安牙齿啊”。这时,李婆婆才发觉被骗了。

口腔医生:号称瓷牙,实为塑料

8月27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陪同李婆婆来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咨询检查。该院口腔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朝刚诊疗后介绍,李婆婆口腔里的假牙只是一般的塑料材质,业内称之为“不良修复体”,虽然可以进入口腔,但现在,正规医疗机构已经没使用了,其价格每瓶仅为四五十元,够做一整副牙齿。李朝刚认为,李婆婆肯定是被游医骗了,这种不良修复体固定在口腔里,时间长了容易导致牙龈发炎,因此建议尽快取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