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子烟有害吗 电子烟真能替代传统卷烟吗

前段时间北京地铁有一女子吸电子烟被其他乘客劝阻起争执,该事件成了网友对电子烟的一种议论,电子烟有害吗?在大庭广众下吸烟当然是不对的行为,因为二手烟对身体危害更大,所以看到有人在地铁上吸烟第一时间劝阻是必然的。

电子烟对人身体有害

电子烟也是一种烟,那么,电子烟有害吗?是否会危及到健康?这些问题很多吸烟者都不知道,有的甚至认为电子烟有助戒掉香烟的作用,电子烟真能替代传统卷烟吗?喜欢吸电子烟的朋友要来了解下啦!

由于传统卷烟的危害,部分有健康意识却又戒不掉香烟消费者开始寻求香烟的替代品。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于是电子香烟就因此诞生了。商量家口中宣称的“禁烟区可以抽的香烟”,“吸烟也可以很健康”,“可以清肺排毒”等等电子香烟层出不穷。

商家说的可信吗?

我们先来看看电子香烟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一般而言,电子烟主要由盛放尼古丁溶液的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3部分组成。雾化器由电池杆供电,能够把烟弹内的液态尼古丁转变成雾气,从而让使用者在吸时有一种类似吸烟的感觉,实现“吞云吐雾”。

它甚至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向烟管内添加巧克力、薄荷等各种味道的香料。如此看来,烟油一般由尼古丁、丙二醇、丙三醇和香精混合而成,和香烟不同的是它不含焦油,对人体的危害要比传统卷烟少?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主管伊丽莎白·波特博士对电子烟进行研究和分析后发现,电子烟含有大量丙二醇,该物质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进而引发一些急性症状。

因此,她认为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可能比传统卷烟还要大。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电子烟进行了研究,并得出了明确的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杜绝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