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虹鳟入籍三文鱼 国产虹鳟会不会感染寄生虫?

近日,一直都是国产虹鳟的消息,因为现在虹鳟出了最新标准,那就是将会成为三文鱼的一员,不知道大家对于虹鳟变成三文鱼是怎么样想的呢?其实,现在虹鳟入籍三文鱼,很多网友都在质疑着虹鳟会不会感染寄生虫。

虹鳟三文鱼怎么样

虹鳟入籍三文鱼,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其实,如今市面上很多人都不想接受虹鳟变为三文鱼的事实,因为在消费者眼里来看,虹鳟不可能会变为三文鱼的。据悉,现在卫健委发表称虹鳟样品未检出寄生虫。

日前,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三文鱼分会发布《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让虹鳟鱼成为三文鱼的一员,引发消费者质疑,有消费者担忧生食淡水养殖的国产虹鳟鱼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

国家卫健委在回复中提到,2018年6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湖南、广东、青海三省组织开展了相关水产品中寄生虫应急监测,根据文献报道和舆情信息,针对淡水养殖中常见寄生虫和我国人群寄生虫病的感染情况,开展了华支睾吸虫囊蚴、东方次睾吸虫囊蚴和颚口线虫三期幼虫监测。

监测样品共92份,其中国产虹鳟63份和进口三文鱼29份,分别采样于养殖环节(50份)、流通环节(20份)和餐饮环节(22份),采样地点兼顾农村和城市。此次监测结果显示,所有样品均未检出上述三种寄生虫。

回复还提到,根据我国食源性疾病检测网的信息,2012年~2017年我国食源性疾病事件监测网共接到由寄生虫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5起,主要分布在我国云南省。病因食品主要为福寿螺和生猪肉,寄生虫为广州管圆线虫和旋毛虫。

国家卫健委同时提醒,对于即食生食动物性水产制品,一定要确保食材符合相关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同时需要在清洁的场所、使用洁净的设备进行加工,并尽快食用,保证饮食安全。

预防寄生虫感染的最有效途径为切断其传播途径,要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尽量食用熟食,且要烧熟煮透,彻底杀灭寄生虫,降低感染的风险。加热不仅能杀死寄生虫,也能有效杀灭致病性微生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