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虹鳟改名叫三文鱼销量不升 消费者不买账商家下架

三文鱼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吃的,也是大家餐桌上常会吃的鱼类,但是自从有消息称这虹鳟改名叫三文鱼了,那么这虹鳟的销量是不是跟三文鱼一样受欢迎呢?据了解这虹鳟改名叫三文鱼销量不升反降了,并且消费者不买账商家下架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虹鳟销量不升

据悉将淡水养殖的虹鳟正式归入三文鱼,这份团体标准原定9月15日前后正式实施。尽管标准尚未落地,但虹鳟类三文鱼已经悄然写入一些餐厅的菜单。位于朝阳区石佛营路的一家白鹿江西餐厅,其菜单中对三文鱼的描述,就包括了大西洋鲑、阿拉斯加鲑鱼以及“虹鳟”等。不过,店员介绍,几乎没有顾客点虹鳟,整体三文鱼类菜品的销量也降了两成。

虹鳟归入三文鱼

在丰台最大的水产市场京深海鲜市场,一位商家表示,最近关于虹鳟的争议越来越多,对销售影响不小,顾客最担心的就是虹鳟生吃的安全性,“近两个月来虹鳟的销量大约降了45%至50%。”

虹鳟在网上的销量同样不乐观。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是《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在其天猫旗舰店发现,其标明虹鳟的三文鱼销量有限。如其三文鱼中段礼盒900g月销量为1件,三文鱼中段礼盒1500g的月销量是7件。

在饿了么平台上,消费者对虹鳟也不太买账。鲜渔码头售价108元的虹鳟刺身,月销售额为0;奔波灞海鲜52元的鲜活虹鳟鱼,月销售量只有1份。不过,对于将“虹鳟”纳入三文鱼行列,业内反对声浪很大。

作为电商平台的风向标,此前京东已经主动下架了虹鳟鱼产品。新团体标准的横空出世,理论上应该是有助于淡水虹鳟抢占更大市场。但事实上,大批消费者甚至是行业人士“用脚投票”,已经让一些大型水产市场的虹鳟销量打了对折。

与普通国标和行业标准不同,这次《生食三文鱼》标准采用的是相对少见的团体标准形式。有记者也了解到,由于这一标准引发了轩然大波,农业农村部渔业局、国家标准委、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等有关各方,预计近期将专门就此事进行重新讨论与论证。所以,虽然这虹鳟改名叫三文鱼,但是销量不升反降下来了,可见大家对于虹鳟还是不买账的,那么你对于这虹鳟列为三文鱼是怎么看的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