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公积金新政 购房者将因新政要多付12万的利息

对于购房者而言,公积金发生的任何新变化都或将会影响购房者的决定和支付能力,最近北京的公积金又即将要发生变化了,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了解得知,北京公积金新政即将执行,购房者将因新政要多付12万的利息。

北京住房公积金变化

据9月13日消息称,北京公积金新政的通知是由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下达的,公告表明,自9月17日起,居民购房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将要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凡是有过住房贷款记录的购房者,均不能再按照首套房贷款的政策来执行。

与此同时,北京公积金新政的内容也明确表明将进一步全面收紧北京公积金个人贷款的政策。目前新政最核心的内容就是所谓的“认房又认贷”,它指的是此前有买过房或者是有过房贷的购房者,再继续贷款购买房屋即算是第二套,额度从80万降至60万。

公积金新政策将执行

另外,北京公积金新政的变化还包括公积金每缴1年可贷10万元,最高可贷款120万元,但也只有缴存12年才可以贷到120万。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至少要不低于35%,二套非普通自住房的不低于80%。东西城户籍买城六区以外住房额度上浮20万,贷款年限也有所缩短,从70岁降至65岁。

更重要的是,北京公积金新政实施之后,购房者将因新政要多付12万的利息,按照目前北京市场平均购房年龄28岁左右,那么90后若按照新政只能贷款50万左右,据张大伟测算,购房者因为新政策要多付12万左右的利息。同时,月还贷款不超月收入6成,超限将降低贷款额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