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公积金贷款新规 要申请购房的人注意了!

现在很多人都是有购房的需求的,不过这购房的话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所以不少人都是选择贷款买房的了,其中公积金贷款是部分人的选择了,近日就有这北京公积金贷款新规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公积金贷款如何

其实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现在使用公积金买房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在北京要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人注意了!这点是需要进行审核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公积金贷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北京市公积金缴存市民请注意,今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审核人员将联网北京市婚姻登记系统联网审核申请人的婚姻关系情况。对申请贷款时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隐瞒真实情况等对贷款审核结果产生影响的职工,一经发现,将个人信息记入管理中心不良信息库,并自违规行为发现之日起5年内不受理其贷款申请。

申请公积金购房怎么样

熟悉北京楼市调控政策的人想必清楚,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调控政策中都有一条:离异人士离婚是否满一年。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这也就是说,如果是刚离婚不到一年的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那就必须按照二套房来认定,首付成数和利率都要更高。

值得留意的是,有的购房人为了规避政策规定,曾出现过“假离婚”的情况。日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就加强了对申请人婚姻关系的审核。《通知》也明确,加大对住房公积金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所以要申请购房的人是要注意以上的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