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湛江走私濒危动物 估货值约4.7亿元人民币

近些年,频频见报道关于非法“走私濒危动物制品”的案件。这不,近日,破获湛江走私濒危动物案件,一共查获走私货物约401吨,查获濒危动物制品中有猫科豹属物种皮非洲岩蟒皮43张、海柳等。

警方查获走私濒危动物案件

大家都知道走私珍贵动物以及珍贵动物制品是犯法的,依然,有些人走私濒危动物,牟取暴利。然而,警方破获广东湛江走私濒危动物案件,打掉3个走私濒危动物团伙,估货值约4.7亿元人民币。

14日,广东湛江海关在茂名、广西南宁等地同步开展行动,打掉3个走私濒危动植物团伙和1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本次行动是在侦办“8?01”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的基础上,成功实现扩案。截至14日,前后共查获涉嫌走私货物约401吨,其中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的鹦鹉螺壳794个、大凤螺壳117674个、猫科豹属物种皮1张、非洲岩蟒皮43张、海柳2.23吨;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豹皮7张、蜥蜴标本1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虎斑宝贝壳26327个、唐冠螺壳1612个、绿海龟标本1个以及大量其它螺壳和海参、虎鲨鱼皮、鱼翅、海草等海产品。初步估计货值约4.7亿元人民币。

据悉,今年1-8月,湛江海关共缉私立案139宗,案值达1.15亿元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