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营业厅变相收开卡费 天津移动收取入网开卡费是否合理

移动是否需要收取开卡费呢?或许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都是不存在收取开卡费的。但是近日,中央电视台曾报道了关于“天津移动营业厅变相收开卡费”问题,在网上引起了轰动,纷纷表示这收费完全是不合理的。

移动收开卡费将整改

营业厅变相收开卡费,这根本就是不合理的,但是营业厅需要收取费用,而且我们也需要开卡,那么也是没有办法需要交纳费用了。如今天津移动营业厅变相收开卡费,引起了用户的不满,我们来看看移动官方回应。

此前,工信部在2014年修订的《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中明确指出,电信业务经营者取得码号使用权后,不得向用户收取选号费或占用费。显然,中国移动天津营业厅此举违反了工信部的规定。

9月15日,中国移动官方对此给出回应称:“对此,我公司高度重视,当即派调查组赴天津进行调查,督导所属天津公司查清问题,立行立改,严肃问责。目前天津公司正在认真整改。”

中国移动表示,将顺应愿望与市场需求,并严禁向用户乱收费。此次报道反映出我们在工作落实中还有很多不足,在基层单位存在执行不到位的情况。我们将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基层单位监督检查,严查严处侵害客户合法权益的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