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十一黄金周加班 三倍工资成关注焦点

这段时间,全国无论是学生,还是工作者,都开始沉浸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假期的喜悦中,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是拥有7天长假,可有人却要在十一黄金周加班,不过即便需要加班,这期间能够拿到的三倍工资也再度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国庆节加班工资多少

据通知安排的情况得知,9月29、30日两天虽为周末,但全国所有工作劳动者都需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上班,今明两天上班结束后,10月1日即迎来十一黄金周假期的首日,也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所谓黄金周,即有着长达7天的假日,凡是在十一黄金周加班的劳动者,均有加班补贴可以领。

想必这也就是为何加班劳动者即使加班也依旧开心的原因了。十一国庆节加班,三倍工资成关注焦点。按照国家《劳动法》中,关于劳动者加班费的规定,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可获得三倍或是双倍的日工资补贴,因此企业单位需要为其另外支付加班工资,这并不包括加班工作者原本应得的月工资。

国庆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在国庆节加班时,三倍工资之所以成关注焦点,这与其三倍工资的计算天数也有很大关系,就拿同样作为法定节假日的中秋节加班费来说,今年中秋节放假3天,但三倍工资只计算一天,即中秋节当天加班才有三倍工资,而十一黄金周加班就不同了,因其三倍工资的计算天数为3天。

10月1日至10月7日,共计7天假日,其中10月1日、2日、3日这三天为法定节假日,因此,公司若要求劳动者在这三天加班,那么国庆节这三天的加班费则以三倍工资计算,其余4天则应当按照双倍工资来计算加班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