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球首个5GVoNR通话 5G网络即将开启试商用

自进入2019年后,大家关注着5G网络,此前,有消息称5G网络将会在今年试商用。现在5G网络又传出好消息来啦!离5G到来又近一步了,华为完成了全球首个5GVoNR通话,5G产业链成熟。这个月运营商会小范围内开启试商用5G网络。

5G试商用时间

今年1月份的时候,有不少城市搭建5G网络试验网,意味着,5G网络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有些已经迫不及待想用5G网络了。现在全球首个5GVoNR通话已经完成了,运营商也具有试用5G网络的条件,有四个城市将会提前进行5G网络试商用。

5G网络最新消息

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5G研发实验中,通过华为Mate20X5G版本,实现了全球首个5G语音+视频VoNR通话。此举,标志着华为在5G语音方面的数据传输取得了重大的进步,将会为5G网络正式商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VoNR是5GSA网络架构下的基本语音解决方案,在现在4G网络状态下VoLTE是目前比较重视方案,也就是说我们在打电话的时候使用VoLTE通话会更加清晰。

从今年1月份开始,三大运营商已经在不少城市搭建起了5G网络试验网,而河南、安徽、福建、河北、江西、山东、江苏、贵州、天津、广西、湖北、辽宁、北京、上海、四川和广东等16个省区市都已经成功打通5G电话,所以从大环境上来说,5G试商用首批友好内测已经基本具备条件。

或小范围开启5G网络体验

从终端厂商给出的消息看,三大运营商前期的试商用5G网络,主要是针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个城市,而且是以小规模进行,只邀请部分想要提前尝鲜的用户来参与其中,而如果一切没有问题后,范围才会继续扩大(试商用的城市和用户规模)。

至于试商用5G网络的时间,终端厂商消息人士透露,最快可能是5月17日电信日开始执行,当然这也取决于工信部是否会提前发放5G网络试商用的试验牌照,如果时间延后的话,可能就要推迟到6月份才能进行了,不过从目前各方的努力来看,还是希望电信日就开始试商用5G网络的。

其实在这之前,三大运营商都开始5G友好客户招募,而这些招募来的用户,将会是首批体验国内5G网络的群体。随着测试程度的深入,试商用的范围也会逐步扩大。按照之前的路线,今年第三季度运营商将正式在首批城市中试商用5G网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