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 22人患上卵巢癌获赔47亿美元

强生事件相信大家都已经十分了解了,毕竟强生爽身粉导致多人患上了癌症,简直就是令人不敢相信。不过,现在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宣判了,强生将会面临着巨额赔偿,此次赔偿金额为47亿美元。

强生巨额赔偿

你还敢用强生爽身粉吗?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是不敢使用的了,因为害怕致癌事件再次出现了。如今22人不幸患上了癌症,十分痛心。目前强生也被判赔偿了,强生向22名女性及其家属赔偿46.9亿美元。

陪审团表示,强生的滑石粉产品,如婴儿爽身粉,含有致癌的石棉纤维,导致22名女性在多年使用这类产品后患上卵巢癌。在这22名原告中,已有6名因癌症去世。过去3年,美国法院判决强生向消费者赔偿超50亿美元。而对于强生公司是否故意隐瞒婴儿爽身粉里含有潜在致癌物质,美国司法部正在展开刑事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婴儿爽身粉可能含有致癌物质早已不是新闻,强生公司长期以来深陷此类消费者诉讼中,而路透社此前查看多份法律文件后发布报道称,至少从1971年到本世纪初,强生公司一直都知晓其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并意识到其不安全性,但并未向监管机构或公众披露这一信息。然而在此前的多起诉讼中,强生始终坚持认为,通过全面的研究没有发现卵巢癌与滑石粉之间的关系。

即使强生一直宣称其以滑石粉为原料的爽身粉是安全的,但这类产品正在悄然下架,取而代之的是天然玉米爽身粉。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玉米粉与滑石粉在吸收汗液、爽滑肌肤等功能上十分相似,且在消费者眼中玉米粉更加天然安全,已经成为未来婴儿爽身粉的发展趋势,如果强生还想通过爽身粉盈利,就必须找到这样的替代品。也有观点认为,强生这一做法可能是认为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