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京快递安检升级 实行落地“二次安检”

北京的安检向来都是非常严格的,不管是机场,还是地铁,对一切需要过检的物品都进行严查,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从现在起,进京快递安检升级,为快递包裹实行落地“二次安检”的措施,什么是“二次安检”知道吗?

进京快递安检新制度

据报道介绍,国家邮政局等部门共同发布通告,这是一份《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该通告显示,从9月15日起,进京快递安检升级,严格落实外埠进京快递包裹的落地“二次安检”相关工作。

这也说明,进京快递安检升级后,凡是寄往北京的快递,在安检方面都将更加严格,这么做也是为了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因为今年是建国70周年,所以十月一日国庆当天势必会庆祝这大好日子,在这期间,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所有寄递渠道安全服务都必须有保障。

进境快递要二次安检

根据进京快递安检新制度,在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时,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整个保障工作要到10月2日才结束,北京寄递企业对落地包裹和同城快递,将全面实行落地“二次安检”,对无过机安检标识的快递,一律予以退返,不得转发、派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