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iOS史诗级漏洞 苹果漏洞出现除非更换硬件解决

苹果iOS十分重要,也是关乎到我们个人隐私问题的,所以一旦被爆出有漏洞,那么就会引起不少用户的担忧。如今iOS史诗级漏洞出现了,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怎么样可以解决呢?

苹果漏洞

苹果手机以及平板都是可以进行永久性的越狱,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如今越狱只是除了iPhone11系列不可以,其余的都是可以的。目前漏洞的出现,对苹果的影响也是十分大,来了解一下!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本次黑客axi0mX曝光的“Checkm8漏洞”可谓是史诗级硬件漏洞,但该漏洞是针对iPad或者iPhone上启动ROM的某个向量指针,并不是试图撬开iOS系统。对于用户来说,想要使用这个漏洞,需要将iPhone或iPad连接到主机,并进入DFU模式,不过越狱的成功率并不是100%,要看机率。

对于这个漏洞来说,其实苹果已经实施了所谓的“安全启动链”,即iOS软件蕴含的每个部分都将检查上一步的完整性,并检查下一步的完整性,以确保手机安全。安全引导链检查不允许在iPhone硬重启后运行不符合要求的软件。

不过黑客axi0mX表示,这是针对数亿个iOS设备,永久性不可修补的bootrom漏洞,换句话说,如果苹果不再硬件上动手脚,那么软件上是没有可能封堵的。对于不法份子来说,其可以利用这一漏洞绕过苹果的iCloud账户锁,使得被盗或丢失的iOS设备的账户锁定失效,或者安装带病毒的iOS版本来窃取用户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