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苹果或恢复指纹 2021年有望同时支持指纹和刷脸

iPhone手机最新一代是iPhone11,这款新手机在旧款iPhone手机的基础上,又做出了部分升级,不过面部识别倒是没有改变,据了解,苹果或恢复指纹识别技术,到了2021年有望同时支持指纹和刷脸两种技术呢。

苹果将采用指纹识别技术

指纹识别的技术,早在几年前就出现了,一开始,两三千元左右的手机都纷纷采用了指纹解锁技术,vivo、OPPO等品牌的手机陆续推出指纹版,后来实现了面部识别解锁,再到屏幕指纹,iPhone手机也同样是以指纹识别走向刷脸解锁的,近三代iPhone手机均采用了面部识别解锁功能,并且取消了指纹识别。

自iPhoneX首发3D结构光面部识别技术后,FaceID取代了TouchID,但也因为采用了刷脸技术,这让搭载了刘海屏设计的近三代iPhone都遭到了用户们的吐槽,在这种情况下,iPhone恢复指纹识别似乎也成了不少人的期待。有最新消息称,苹果或恢复指纹技术了。

据报道表明,苹果收购的AuthenTec团队,并没有因为取消了TouchID技术在iPhone手机上的使用而解散,而是仍在苹果公司从事多年秘密研究,这支团队,便是苹果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重启的研究团队。苹果或恢复指纹识别解锁技术,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证实。

瑞信方面表示,到了2020年,新款iPhone12系列手机将有一款iPhone会恢复指纹识别,取消刘海屏设计和FaceID技术,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有望同时支持指纹和刷脸两种解锁技术,FaceID也将会登陆更多的苹果设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