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捕1430吨鲸肉 捕获第一批鲸肉将于11月上市

大家都知道鲸肉是一种海洋生物,而且鲸肉是最温柔慷慨的巨物,但是你知道吗?现在鲸肉在日本已经成为了餐桌上的美食之一,在日本是非常受欢迎的。然而如今,消息指出日本捕1430吨鲸肉,引起了许多市民的指责。

日本捕鲸肉的原因

对于鲸肉,你有吃过吗?其实在日本鲸肉是很多市民喜欢吃的。你看,现在不顾多国反对,日本捕1430吨鲸肉出售,大肆捕杀场面令人心痛!据了解,如今最新捕获第一批鲸肉将于在11月上市了,令人不解的是鲸鱼肉真的那么好吃吗?

今年7月,日本不顾国际上的反对声音,重启自1988年来商业捕鲸,据报道,日新丸”和两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出海3个月捕获了总计约1430吨鲸肉。日本商业捕鲸船队共捕获187头布氏鲸、25头塞鲸和11头小须鲸,总计223头。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最新捕获的这一批鲸肉将于11月上市,在日本全国开售。

今年7月1日,本水产厅宣布,当日起至12月底,日本商业捕鲸的捕捞限额定为227头。其中52头小须鲸、150头布氏鲸和25头塞鲸。日本“鲸食文化”源于上世纪40年代末到60年代中期,当时物资匮乏,鲸肉是日本人最主要的蛋白质来源。日本捕鲸协会认为,他们必须维护自己的“鲸食文化”。但根据一项调查,近几十年的消费大幅度下降,相当多的日本人说“从不”或“很少”吃鲸鱼肉。此前,日本经常打着科学研究的幌子捕杀鲸鱼,引发多国愤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