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5省国庆旅游收入 十一假期旅游收入排名出炉

今年国庆节各地迎来了不少游客,旅游消费也是相当的火热。那么,国庆各地旅游收入是多少呢?现在公布25省国庆旅游收入情况了。数据显示,四川省收入达到了530.42亿元,是收入最高的省份,另外,河南省旅游收入502亿元。

旅游收入最多的省份

十一国庆节放7天假,有不少人选择出游,各地景区都挤满了人,截止到现在有多地公布了旅游数据。在这个国庆假期,你贡献了多少呢?根据25省国庆旅游收入情况,四川省和河南省是收入最高的省份,收入破500亿元。

10月9日报道,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各地文旅消费火热。截至10月8日,全国至少已有20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数据,其中2省份旅游收入超500亿。你贡献了多少?

两省份旅游收入过500亿

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十一假期旅游数据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在已公布旅游数据的20省份中,四川在国庆节期间的旅游收入最高,达530.42亿元;河南位列第二,收入为502亿元。同时,四川和河南也是“唯二”旅游收入超过500亿的省份。

湖北的旅游总收入位居排行榜第三位,为481.99亿元。此外,国庆假期旅游收入超过400亿的还有广东、贵州、山西、湖南等4省份,收入分别为464.9亿元、434.05亿元、422.07亿元、416.98亿元。在排行榜上位居第八的陕西,国庆节期间旅游总收入为397.22亿元,距离40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从接待游客人数来看,国庆7天长假期间,四川接待的游客数量最多,为6785.8万人次,湖南省次之,为6736.21万人次。此外,河南、山西、湖北、江西和陕西等5省份接待游客总数均超过6000万人次。

游客增速方面,黑龙江、内蒙古、贵州、甘肃和云南这5省份的增速均超过20%,其中黑龙江接待游客数量的增速最高,为235%。据了解,国庆7天假日,黑龙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38.8万人次。其中接待省外游客334.7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22%;接待省内游客1200.6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77.8%;接待境外游客3.5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量0.2%。

今年国庆假期,夜间消费成为新亮点。中国银联发布的2019年国庆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餐饮、娱乐类消费增速较日间更高。比较不同消费时段,今年国庆假期夜间22点至凌晨6点,夜间餐饮消费金额同比增长55.5%,高于餐饮行业平均增幅。

在海南,海口海大南门等各大夜市纷纷举办夜市评选活动,宣传和推荐海口夜市特色美食及夜市文化。三亚亿恒夜市每天游客络绎不绝,游客除了品尝清补凉、鸡屎藤等海南特色饮品小吃,还能体验文艺清新的火锅和民族风浓厚的韩国烤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