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四家车企申请破产 中国汽车行业迎来大洗牌吗?

在中国汽车行业中,不少品牌都出现低迷的环境,然而,10月10日一则关于中国四家车企申请破产的消息,在网络上炸翻天了,据说这四家车企涉及上下游产业链还高达500亿元坏账,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难道在寒冬来临之际,中国汽车行业迎来大洗牌吗?

四家车企已辟谣破产

日前,网上被猎豹、华泰、力帆、众泰四家车企申请破产的消息炸开了锅,引起消费者对国产车企的担忧。然而,此消息一出,众泰等四家车企已辟谣破产,其中众泰汽车声明此消息虚假信息已报案处理,而猎豹称不实报道。

针对该消息,众泰汽车发布声明称此为虚假信息,对于企业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众泰汽车表示,标题为“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就会进入破产程序,并涉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500亿坏账”及标题为“xx银行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査的通知”等其它相关衍生的信息内容是完全虚假的。

此外,猎豹汽车也已经回应称该消息为“不实报道”,否认“破产”这一传闻;力帆汽车也表示相关破产传闻“子虚乌有”。虽然消息得到否认,但在车市低迷大环境下,一些车企的确已经出现经营危机。

数据显示,2018年猎豹汽车销量仅为7.76万辆,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跌至2.8万辆。同时,猎豹汽车还被曝出员工减薪、停工停产、被法院查封银行存款的消息。众泰汽车今年前8月累计销量12.44万辆,同比下滑32.3%。力帆汽车今年7月,传统乘用车产量34辆,同比下降99.58%;传统乘用车销量678辆,同比下降91.43%;1至7月传统乘用车销量为21436辆,同比下降66.1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