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0元可改朋友圈定位 “虚拟定位”存在多种风险

用户们经常会在朋友圈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旅游时看到美丽的景色都会分享到朋友圈。你知道吗?只要花10元可改朋友圈定位了,在电商平台就能搜索到“虚拟定位”的商品。不过,专家表示,“虚拟定位”存在多种风险,大家需谨慎!

朋友圈定位可以修改吗

平时有些人发朋友圈都喜欢加上定位,让好友知道这是哪里。其实,朋友圈定位是可以修改的,只要花10元可改朋友圈定位了。而且,受到了不少人青睐!能够满足你的虚荣心,但是,“虚拟定位”外挂有着多种风险,个人隐私可能会泄露。

日前,“10元就可朋友圈改定位”的话题引发热议。该服务全球定位最低10元,假定位保证不会被发现。有卖家称,今年国庆期间购买全球各地位置的客户都有,需求还不少。甚至还有人会直接购买定位软件,供自己不限次修改定位。

10月11日,微信方面向南都记者披露了此事的最新进展。微信方面表示,目前正在与电商平台沟通,要求下架相关违规服务。此外,微信提醒用户不要使用此类外挂服务,一定不要把自己的微信帐号、密码以及验证码等信息交给陌生人,以免带来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针对虚拟定位问题,微信方面还透露,今年以来一直在针对微信外挂软件加强打击、重点治理,近期也进行了专项清理。这种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

微信方面还提到,所有经用户投诉、并被核实确认有使用外挂行为的帐号,微信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和微信的相关协议和规范,进行限制功能(朋友圈、好友添加、附近的人打招呼等)、限制登录等处罚。截止2019上半年,微信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帐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