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走4000步月入数万? 这款APP被立案调查了

走路也能赚钱?一听到这样的消息肯定是有非常多的人去尝试的,如今不同的手机app是层出不穷的,有消息称日走4000步月入数万元,于是APP被立案调查了,是哪一款app呢?

走路月入数万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少不了使用app的,不同的app功能上是很不同的,但是有一些app还是存在隐患的,网络诈骗的新闻经常能够看到,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上当受骗了!

趣步APP被立案

10月15日消息,据长沙政府市长信箱显示,号称“走路就能赚钱”的APP趣步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长沙市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日前,该手机软件已被多个应用平台下架。而这款手机应用的开发商“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因为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长沙市相关部门正式立案调查。

在众多打着“走路赚钱”旗号的手机软件当中,“趣步”这款APP可谓异军突起,今年初还一度登上了某手机应用平台市场生活类下载量第一的位置。简单来说,用户可以用步数在“趣步”上换购商品甚至提取现金,而且要求不算高,只要每天走够4000步,每月至少就能赚200元,而且上不封顶。

据悉,在安装注册成功后,用户需向平台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户、微信账号,并且需要支付1元进行身份验证,注册前还需要填写邀请码。打开APP,整个界面其实简单易懂,通过走路、跑步等运动,APP会将每日的步数折成“当日糖果奖励”。对于所谓“糖果”,趣步的介绍是:趣步链IWC的产物,它的产出过程是用户走路或跑步等运动的计步过程。

而用户通过运动产出的糖果可以进行平台任务的兑换、合作商家商品及优惠券、打赏、悬赏等相关活动。据趣步APP运营规则显示,起初,用户只需坚持30天,每天行走3000步,就可以获得11个糖果。2019年年初,则改为必须连续45天,每天走完4000步,才能拿到12个糖果。而如果想要提高糖果产出,则需要依靠现有糖果购买任务或“拉人头”来提高活跃度。

趣步推广人员表示,在不投资不推广的情况下,每天走4000步,一个月只能挣200块。但是通过投资和推广,发展团队,则能够月入几千甚至十几万。业内人士表示,趣步之所以在短期内吸引了如此多的用户,主要是因为成本低,每人缴纳1元即可参与。但是对平台方来说,注册用户多了,收益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在这样的诱惑面前,有关人员走上了传销的道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