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 深圳禁止电子烟了吗

你家里有人抽电子烟吗?要是有的话,小编还是建议还是不要抽了,因为现在国家已经着手管理电子烟,甚至部分城市已经把电子烟列入控烟范围了。那么,现在深圳禁止电子烟了吗?你看,近日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罚款50元了。

在深圳吸电子烟罚款

现在很多公共场所已经禁止吸烟,因为吸烟有害自身健康,还会给人带来二手烟的危害,你知道吗?电子烟也会对人体有危害,要是在公共场所抽照样会遭到罚款,不要以为电子烟就能幸免,现在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

据介绍10月1日起深圳正式执行《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10月15日在执法现场共有6名烟民被罚,各罚款50元,其中包括1名电子烟烟民,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例电子烟吸烟者被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2019年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指出,电子烟不仅有尼古丁,还有其他一些有害物质,最严重会导致死亡。

据了解,今年2月份,《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拟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列入禁烟场所,“吸烟”概念进一步扩大。

到今年4月份,《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草案)》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明确将使用电子烟纳入吸烟范围,今后深圳禁烟场所不仅禁止点燃烟草制品和吸传统卷烟,也禁止吸电子烟。据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等被列入禁烟范围。烟民在禁烟场所吸烟将不再劝阻,直接进行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