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国掀出国就医热 美国医疗费高昂的原因

在生活中生病是一种自然状态,在美国一直存在看病贵的难题,由于高昂的医疗费,有不少人选择出国治病。因此,现在美国掀出国就医热,据统计,一年近有200万人出国就医。那么,美国医疗费高昂的原因是什么呢?

出国看病热潮

其实,美国人经常出国并不是去旅游,而是为了看病,因为美国医疗费昂贵,并且,医保覆盖不够全面,大家不得不出国就医。所以,现在美国掀出国就医热,了解到,在美国不是急诊看病,要等待很长的时间。

出国旅游都不陌生,但是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90万人出国并不是为了去游玩,而是为了寻求当地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

美国看病很贵吗

在美国加州的圣迭戈市,50岁的韦罗妮卡·梅丽尔就是其中一位,需要做胃绕道减肥手术的她由于肥胖程度没有达到医保覆盖标准,手术费只能自己支付,但以开校车为生的梅丽尔根本承担不起这笔费用,因此她选择去墨西哥做手术,出了圣迭戈市机场,医疗中介公司安排的司机已经在等待梅丽尔。

由于美国每年去墨西哥就医的人数众多,所以,在当地催生出一个具有完整流程的医疗产业链。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每年大约有190万人出国看病,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政策方面的教授科明斯基介绍,目前,美国的医保系统覆盖范围不够全面,再加上看病费用高,非急诊看病等待时间过长,因此不少美国人都选择出国看病。

美国医疗费贵原因

一、技术先进。大型医疗设备拥有率和使用率:美国市场医疗设备销售额占全球市场份额是44%,美国检查检验(包括核磁共振MRI和CT)的使用率是其他OECD国家平均水平的2倍,收费水平也明显超过其他OECD国家,比如MRI和CT的平均收费水平超过英法两国的3倍、加拿大的4.5倍。

新型医疗耗材使用率:美国每千人的膝关节置换手术是OECD国家平均水平的2倍,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是OECD国家平均水平的1.5倍。

创新药品使用率:美国市场的药品销售额占全球药品市场的44%。大致说来,创新药(品牌药)美国售价高出其他OECD国家少则一倍,多则七八倍。

二、医院因素。在美国整个医疗费用中,医院花费了32%,是第一支出大户,美国的均次住院费用是18000美元,远超过OECD国家平均6200美元的水平,医院产业成为美国第一大产业,也成为推高美国医疗费用的“罪魁祸首”。

一是美国医院行业是美国的一个强势利益集团,拥有强大的政府游说能力,一直能够成功瓦解各种试图控制医院费用的政策努力;二是各种先进仪器设备、耗材、检查手段和治疗技术总是在美国医院普遍得到优先使用美国医院也常常是全球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的发源地,美国医院的高昂医疗费用很大比例是高新技术的费用。

三、医生因素。一是美国医师协会通过抬高医师准入门槛控制了医生数量,形成了职业垄断格局,形成并维持了美国医生的高收费和高收入水平。美国医师协会为了保护医生的市场谈判能力、话语权以及较高的收入水平,人为抬高了行业准入门槛。

美国医生以专科医生为主,占全部医生的87.5%,全科医生明显不足,只有12.5%。而OECD国家全科医生平均占比为38.7%。在美国,每千人只有0.3个全科医生,大大低于OECD国家的平均数1.23个,而专科医生的情况完全相反,在美国,每千人有2.1个专科医生,超过OECD国家的平均数1.93人,简言之,美国严重缺乏全科医生。研究文献表明,更高的专科医生/全科医生比率会推高医疗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