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张电子烟罚单 男子被开首张50元罚单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城市已经开始禁止电子烟了,毕竟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所以一旦发现吸烟者将会受到处罚的,想必这点大家都知道的。然而近日,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了,罚了多少钱?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你知道电子烟有什么危害吗?其实早就有消息指出电子烟存在极大的危害的,但还是有不少人购买电子烟的。但是现在,首张电子烟罚单已开出,男子被开首张50元罚单,所以烟民需要注意了。

10月16日消息,据中国基金报消息,深圳一男子因为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被开罚单,这成为国内开出的首张电子烟罚单。10月1日深圳新版《控烟条例》实施,10月14日出现了第一例公交站台吸电子烟的受处罚例。10月14日下午,有6名男子在公交站吸烟,其中一名为吸电子烟,此6人被深圳市控烟办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罚款50元。

深圳的新版《控烟条例》有两大重要改变:一是首次将电子烟纳入了控烟范围,这在国内地方控烟政策中尚无先例;二是首次将公共交通站点的部分区域设置为禁烟区,这也是国内控烟政策中的首创。同时,新版《控烟条例》规定,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规降低了罚款最低额度,这大幅提升了政策的可落地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