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趣步APP被立案 趣步APP走路就能赚钱吗

趣步是一款走路赚钱的APP,因此,受到了大家青睐,有不少人活跃下载趣步,每天走路赚钱。根据最新消息,现在趣步APP被立案了,原因是什么呢?了解到,趣步APP涉嫌传销以及非法集资。那就是说,趣步APP走路就能赚钱是个骗局。

趣步涉嫌传销

趣步APP称每天走路几千步,就能获得糖果,然后糖果可以兑换商品,或者提现。然而,由于涉嫌传销、诈骗,现在趣步APP被立案调查了,趣步APP背后藏有陷阱。所以,“走路发财”是个骗局,大家要注意了!

“每天4000步,至少月入200元,如果能拉团队或者投资推广,则能够月入十余万”,看似天上掉馅饼,实则套路满满。连日来,趣步APP涉嫌“网络传销”“金融诈骗”的消息流传开来,敲碎了趣步用户“走路发财”的美梦。

据长沙市政府官网消息,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目前已被有关单位立案调查。

趣步是一款异军突起的手机APP软件。据趣步宣称,用户可以用步数在“趣步”上换购商品,甚至提取现金;只要每天走够4000步,每月至少能赚200元。这种貌似“健康+赚钱”的商业模式对普通用户来说,无疑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因此,趣步在今年年初一度登上某手机应用平台生活类下载量第一的位置。

然而,这一“健康+赚钱”的模式只是趣步运营模式的初级版本,还有更刺激的升级玩法等着你。据媒体报道,趣步推广人员宣称,在不投资、不推广的情况下,用户一个月只能挣200元。但通过投资、推广和发展团队,用户能够月入几千甚至十几万。而这一类似金字塔式玩法,疑似踩进传销、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属地。

表面看,“运动挖矿”是趣步的运营模式,但最大的疑点就是“矿”从何处来?众所周知,走路本身并不创造任何价值,之所以“走路能够赚大钱”,其本质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需要用户自己拿出真金白银来投资,需要不断拉人头进去“填坑”,才能保证先入者的高额收益,具有明显的金字塔结构特征。

然而,就像传销一样,趣步不可能不停地拉人进来,当“接盘侠”逐渐枯竭后,趣步的商业模式就很难再继续玩下去了,大多数用户的资金也将难以保全。长沙市工商局之所以介入调查,目的就是要及时制止“不法”行为,避免出现“崩盘”结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