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可口可乐再生瓶 全球首款海洋回收废塑料再生瓶

如今,全球都在推行环保发展,所以现代的人们对于环保的意识也是越来越强了,你看,可口可乐公司也加入环保队伍中,据报道,可口可乐公司推出了一款可口可乐再生瓶,那么,可口可乐再生瓶是什么原料制造的呢?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作为一款碳酸饮料,深受消费者的喜欢。但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将推出再生瓶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这款可口可乐再生瓶的原料中25%的塑料属于海洋垃圾。当然,这也是目前全球首款海洋回收废塑料再生瓶。

据报道称,近日,可口可乐公司推出全球首款由海洋回收废塑料制成的饮料瓶,第一批塑料瓶共300个。据悉,从2020年开始,可口可乐公司计划在可乐瓶中推广这种回收材料。

塑料垃圾的回收技术是可口可乐公司与荷兰创业公司ioniqatechnologies以及可口可乐公司PET塑料供应商之一的indoramaventures通力合作的结果。为处理收集到的废旧塑料,ioniqatechnologies使用了一种高分子解聚合技术,将PET分解成多个单体,使其可以完成再生,此后材料被送到indoramaventures,利用设备完成聚合,从而生成全新的塑料。

据可口可乐公司介绍,从地中海和海滩回收的部分海洋塑料垃圾转化为再生塑料后,按25%的含量参与了约300个可口可乐样瓶的制造。这些瓶子的设计和开发展示了增强回收技术所带来的变革潜力,该技术可以将使用过的任何质量的PET塑料回收并制作成可以用于食品或饮料包装的高质量塑料。

海洋垃圾是指海洋和海岸环境中具持久性的、人造的或经加工的固体废弃物。海洋垃圾不单单影响海洋景观,更威胁航行安全,并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容易被海洋生物吞噬,曾报道过很多海洋动物死亡皆因误食海洋垃圾造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