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双十一快递费涨价 原因是成本费用上升

距离2019年双十一越来越近了,其实许多人是很期待双十一的到来,而且大家都已经准备好剁手了,但是你知道吗?就在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双十一快递费涨价,快递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快递费用价格表

如今,关于快递费用上涨的消息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毕竟大家都在热议今年双十一快递费真的会涨吗?据了解,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本费用上升,所以现在中通快递确定在双十一调整快递费用。

随着双十一物流旺季的来临,新京报记者求证申通、圆通、韵达、百世、顺丰快递物流企业,是否会在近期或双十一期间上调快递费用。申通、韵达、百世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暂无计划,圆通、顺丰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未收到相关调价通知。

10月11日,新京报报道称,中通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上调快递费用,成为头部快递物流企业中,首家宣布双十一期间将上调快递费用的公司。中通快递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以及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做出上调快递费用的决定。

中通方面曾表示,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针对快递价格是否会在双十一后下调的问题,中通快递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旺季之后的快递费用,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的具体情况来制定。

“上调派件费,可起到调节供需的作用。”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快递和航空(机票)、酒店等服务行业类似,都是“淡季打折、旺季调价”的浮动定价模式,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以电商快件为主的“三通一达”快递公司也将迎来运力需求的高峰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