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地铁安检要求卸妆 回应称为了避免引发乘客围观或恐慌

安检是为了降低安全风险的一种检查方式,现在很多地方都会设置安检入口,在广州,乘坐BRT也少不了安检,坐地铁几乎每个入口都会有安检环节,近日,广州地铁安检要求卸妆才能过检,后来,地铁方面回应称为了避免引发乘客围观或恐慌。

乘客过安检被要求卸妆

通常情况下,安检分为物品检查和人身检查,在通过安检机器之前,乘客需先把行李、包包等物品放入安检口,个人再从安检门通过,安检过程中,被收缴的通常是物品居多,但鲜少有安检对妆容也有要求,近日广州地铁安检要求卸妆引起关注和热议,这是怎么一回事?

根据媒体报道称,有多名乘客在广州汉溪长隆地铁站搭乘地铁,但是在过安检时,被工作人员要求将脸上的妆容卸干净才行,至于为什么这么做?广州地铁负责人在10月21日给予回应,回应称为了避免引发乘客围观或恐慌,因为这些乘客的妆容较为惊悚,脸上带有“血迹”,所以过安检时,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

事实上,广州地铁曾经也提醒过,对于穿着各类奇装异服,尤其是假扮惊悚形象,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容易引起其他乘客恐慌,尤其是地铁车厢内,也会给公共秩序及安全带来隐患,除了广州以外,北京、上海等地的地铁安检规则,将对穿着有所要求。上述被要求卸妆的乘客,之所以化上这样的妆容,是为了庆祝万圣节而做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