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红减肥药涉毒 售卖含有毒品的减肥药违法吗?

随着人们物质条件越来越丰富,国家富强的条件,基本不存生活不温饱的状态,反而在满足充饥之后,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形象,从而产生了减肥的说法。近日,一则关于网红减肥药涉毒的消息引起网友们深度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进口网红减肥药

现在网上售卖的各种网红瘦身产品越来越火了,甚至可以实现躺着也瘦身的愿望,但你知道吗?这样的产品是添加了其他物品,能快速达到减肥者的需求,你看,现在一款叫“蓝胖子”的网红减肥药涉毒,要是长期服用的话,还会产生依懒性,那么会把你的身体健康给搭进去的减肥药你还敢吃吗?还有要是参与售卖含有毒品的减肥药违法吗?

据媒体报道,8月27日,浙江嘉善警方在邬某的住处搜出大量网红减肥药“蓝胖子”4000多颗,经鉴定内含成分安非拉酮,该药1996年被列入了一类的精神管控药品,长期使用会使身体产生依赖性。而邬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将持续追踪该事件,调查购买减肥药的消费者是为了单纯的减肥还是有其他的目的!

按照法律规定,在我国公民严禁私自持有、运输、购买、贩卖、使用毒品。一经发现将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受到法律的严惩!那么问题来了,要是非法持毒法律如何处罚?一起来看看。

根据刑法第348条的规定,非法持有鸦片1000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非法持有鸦片200克以上不满1000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10克以上不满50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