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阿里下架电子烟 声明表示将会配合监管合规要求

随着电子烟的危害曝光后,如今,越来越多地方陆续禁售电子烟了,大家都知道电子烟的危害是十分大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阿里下架电子烟产品了,已开始屏蔽相关搜索结果。

电子烟禁售

电子烟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而且在市面上许多人对电子烟特别青睐的,但是自从首例电子烟病例出现后,如今许多地方开始禁售了。你看,如今继淘宝天猫下架电子烟后,阿里声明表示将会配合监管合规要求,禁止相关产品投放。

11月7日,阿里巴巴在天猫官网发布声明,称配合监管合规要求,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声明发布时间为2019年11月7日凌晨。在天猫、淘宝APP搜索电子烟等关键词,均显示无相关商品服务,部分品牌店铺也已经关闭。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总局在联合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通告显示,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工信部消费品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部正在按照部门职责,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和论证,推动出台规范引导电子烟行业有序发展的管理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