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9家电商下架电子烟 包括京东、阿里巴巴等店铺产品

电子烟是大家最熟知的产品了,而且现在不同品牌的电子烟都有很多的,许多人是很喜欢吸电子烟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不少城市已经禁售电子烟的,你看近日,有消息指出9家电商下架电子烟了,将会关闭所有电商平台店铺。

电子烟禁售政策

虽然电子烟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你知道电子烟的危害有多大吗?其实早前央视已经曝光的电子烟的危害是十分大的,而且越来越多城市开始禁售了。不过如今,国家烟草局称9家电商平台已下架电子烟,包括京东、阿里巴巴等店铺产品。

目前,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唯品会、小红书、国美、当当、一号店、拼多多等9家电商平台已采取实际措施落实要求,屏蔽电子烟店铺,下架电子烟产品。部分电子烟企业已关闭所有电商平台店铺,实现全网商品下架。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再一次发布通告,敦促相关企业或个人关闭网络上的电子烟销售渠道、下架网络上的电子烟产品、撤回网络上的电子烟广告。就在《通告》下发几天之内,已经有电商平台已经下架了电子烟,而在有些平台,电子烟仍在销售。政府监管部门对9家相关企业进行了约谈,部分网络平台企业承认,目前依然可以搜索到电子烟产品,电子烟的销售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在约谈现场,北京市监管部门根据企业类型的不同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以搜索引擎为例,除了清理和屏蔽含有涉及电子烟的关键词搜索,还要求清理自然搜索结果下电子烟销售的网站链接。不管是哪种类型的企业,都必须承担更多的主体责任。而对于社交平台上个人账户的推销,北京市监管部门表示,相关行为也将被视为广告,同样需要清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