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飞猪双十一强制退票 飞猪强制退票引起用户争议

购买机票等等你都会选择飞猪吗?其实飞猪平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飞猪平台也是很多用户喜欢的。但是现在飞猪双十一强制退票情况出现了,陈先生遭遇了此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飞猪退票规定

飞猪强制退票?现在不少用户称,此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都是十分不理解的。目前飞猪回应了此事,这次事件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真相!

在11月11日凌晨的时候,杭州的陈先生在飞猪.上抢了两张上海飞东京的特价机票,两人往返2664元。陈先生原本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捡了个漏,可一觉醒来,卖家却说出票失败,飞猪平台方面说是因为系统的批量的问题。现在,陈先生希望平台方面可以做到赔付差价,但飞猪方面认定这属于异常订单,无法做到赔付差价,但会向上级反映,弥补陈先生损失。

飞猪双十一强制退票的事件其实无独有偶,在双11大促销期间,有不少消费者遭遇了抢到“特价机票”却出不了票,进而被要求退票的情况。而上述的事件给出的原因是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上,“双十一”抢购正式开始后的两分钟内,由于代理“远达国际航服”的系统错误,涌入约5000个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订单,均已错误价格成交。

而在今日,11月13日凌晨,飞猪方面回应记者称,“飞猪平台经过后台留痕核实,确认商家确实是操作失误导致。商家工作人员价格投放存在严重操作失误,将投放的机票商品折扣从原本的88折错投成直减88%。我们正在积极和商家进行沟通,全力处理此事,通过各种方式联系用户,沟通后续事宜。”

而市场上的消费者对此次事件看法是,出行保障无法得到保障。据了解,这些“特价机票”因迟迟未出票遭到质疑,此后商家要求消费者全价退票并对每个订单赔偿500元,对此,消费者纷纷表示“不买账”。在旅行雷达官方微信号发布的稿件下,有消费者留言均表示“不同意赔款500元”,还表示“坚决投诉到底”。

据了解,按照飞猪的“出行保障”规则,若因商家原因导致买家无法按订单出行的,商家需承担购票差价及其他直接损失,并支付违约金500元每单。投诉的消费者一致认为,针对代理未出票,飞猪却不履行明文赔偿条例,且售后服务欠缺,涉嫌欺骗和虚假宣传。此外,很多消费者认为,如果全价退票,自己此前等到凌晨想抢的特价票早已卖完,机票价格也翻了几番,退票的价格和500元的赔偿根本补不回差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