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货车ETC上线 可享受记账服务先通行后缴费

每到一些节假日的到来,总有不少车主会提问高速免不免费的问题,当然对于这高速收费的话,ETC设备也是值得了解的了。近日这北京货车ETC上线了,车主可享受记账服务先通行后缴费,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高速货车ETC收费

首先应该不少车主都知道,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了,安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是可以使用电子收费方式的,取消省界收费站是有利于这ETC的全面推广及普及的,现在车主们使用ETC通行的效率如何呢?

货车ETC怎么样

据了解在11月15日,北京开始发放货车ETC,用户可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申办ETC设备。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相对于人工收费方式而言,优势十分明显。人工的话平均需要14秒,而采用ETC不停车缴费方式仅需3秒,通行的效率上肯定是提高了。

北京货车ETC上线,此次新推ETC设备也与传统的储值ETC卡不同。因为货车可享受记账服务先通行后缴费模式。这种收费方式,既实现了货车不停车缴费功能,也缓解了车主储值卡中占用大量资金的压力。此外,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划部署,货车今年底前仍在人工通道缴费通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月1日ETC门架系统切换之后,安装ETC的货车实现不停车缴费,还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而没有安装ETC的货车是不能享受通行优惠政策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