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Uber被罚款6.5亿 网约车司机算不算正式员工?

和国内的大多数网约车平台一样,优步Uber在美国也是颇受乘客追捧的约车平台,即使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的运营算不上最佳,但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前不久Uber被罚款6.5亿的原因引人思考,到底这网约车司机算不算正式员工?

优步将司机错误归类被罚

网约车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兴行业,它的出现,不仅解决了许多人的就业问题,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可选的出行方案,更加便捷了用户们的出行。对从业者而言,它是一个不错的就业机会,通过注册账户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司机的收入有了保障,也称得上是一份工作,一种职业。

然而,网约车司机这种职业,近期令人产生不少疑惑,比如网约车司机算不算正式员工?之所以有这样的疑惑出现,这件事还要从Uber被罚款6.5亿美金的事件说起。11月15日外媒消息称,新泽西州的劳工部向Uber优步网约车公司罚款6.5亿美元,罚款原因是:因对司机身份归类不当。

该劳工部表示,Uber优步与其子公司Rasier在过去4年里,将网约车平台的司机归类为“外包工”,即非正式员工,因此未缴纳相关税款,未缴税款高达5.23亿美元。由此看来,劳工部的意思是要把网约车司机归类为“正式雇员”,而非外包员工,所以网约车司机算不算正式员工呢?在劳工部看来,算。

据外媒获悉,这次Uber被罚款6.5亿美元,其中不仅包含5.3亿美元的逾期未缴税款,该公司还需要支付1.19亿美元的额外利息和罚款,加起来高达6.49亿美元,将近6.5亿。但Uber方面对于这样的决定提出质疑,优步的女发言人表示,“在新泽西州和其他地方,网约车司机属于独立的承包商性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