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过万快递赔1500 快递公司因未保价只赔1500元

虽然现在快递物流业发展得不错,快递服务也在不断优化、提升,但也仍旧会出现意外事故,比如快递被烧毁,遭遇丢失、破损等情况也时有发生,近期,过万快递赔1500元的新闻引起关注,快递公司因未保价只赔1500元给客户。

超万元快递丢失

邮寄物品在不同人眼里,就是有不同的看法,寄送普通货物的人,觉得只要送到收件人手中就好了,破损、丢失事件的发生,在他们那里是很小的概率,但寄送贵重物品的人就不同,万一货物丢了、坏了怎么办?快递公司会赔偿多少?怎么赔偿?但有一种保价的服务,客户要好好斟酌选择。

据报道显示,前不久,浙江市民陈先生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百世快递的工作人员,并告知陈先生,说他的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丢了,事情已经得到确认。据陈先生表示,这件快递包裹价值超过万元,已经寄出快要一个月了,最近才接到来电,被告知快递丢失。

百世快递弄丢包裹只赔1500

陈先生告诉记者,邮寄的是客户定做的机械齿轮,价值13000元,有发票,也有汇款记录,但是让他无法接受的是,涉事百世快递公司因未保价只赔1500元。陈先生寄出的万元包裹没有选择保价,因此,快递公司方面表示,货物价值过高,只能赔偿1500元,无法进行原价赔付。

随后,陈先生认为,有发票和汇款记录作为凭证,足够证明邮寄物品的价值,百世快递应按照实际损失进行赔偿。记者联系当地邮政局,对方给予的回复是,申诉中心不能鉴定物品的价值,也无法给予证明,发票等凭证均需快递企业认可,否则,申诉中心只能协助调解,或争取10倍运费赔偿,但不会超过800元,建议寻求司法途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