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已开始回落 未来的猪价走势如何

今年的猪肉价格,让市民们吃不消,吃不起,大家都知道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一天一个价。那么,猪肉价格究竟什么时候下跌呢?然而,现在猪肉价格已开始回落了。终于迎来猪肉降价的消息了,那么,未来的猪价走势如何呢?

猪肉价格下降

你有多久没有吃猪肉了呢?由于今年的猪肉价格贵!有许多人好久没有吃过猪肉了。主要是受到生产、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令猪肉价格一路飙涨。大家不用担心!进入11月份后,猪肉价格已开始回落了,而后期猪肉价格不会有飙涨。

1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指出,进入十一月份以来,生猪和猪肉价格已经开始回落。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6省市猪肉价格总指数已经连续两周环比下跌了。根据数据,五花肉均价分别下降幅度达到了0.5元、1元。现在猪肉价格下降了,而猪肉销量也上升了,后期猪肉价格失去继续上涨动力,已开始稳中有降,不过还会维持一段时间高位运行。

其实,生猪和猪肉价格上涨,是受到了“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病毒以及地方环保禁限养等原因,导致了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下滑了,生猪和猪肉价格就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