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厨房噩梦席卷南亚 洋葱价格暴涨令民众直呼吃不起

洋葱是家庭餐桌中的一种蔬菜,它可以作为主菜上桌,亦可以成为各种菜品中的“配菜”,但如果洋葱价格涨价,你还会继续购买吗?还是马上更换其他蔬菜作为替代品?近期,厨房噩梦席卷南亚,只因洋葱价格暴涨令民众直呼吃不起。

南亚多国闹洋葱荒

国内多地物价都接连出现上涨,从十月份的物价上涨指数中可见,广东、四川、广西和山东、河南这几大省份,是上个月物价涨得最快的,难怪总觉得最近下馆子吃饭,那菜单上的餐品都涨价了,据日前外媒报道称,厨房噩梦席卷南亚多个国家,但这些国家是洋葱价格涨得最离谱。

据报道介绍,近来,南亚多国的洋葱市场,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抢购乱象,很多民众为了抢购洋葱,简直是人群中“挤破头”都要买下一颗洋葱,看来,洋葱在这些国家的餐饮中,其实也充当着很重要的角色,有民众反映,现在的洋葱价格,是这辈子都没见过的“昂贵”,贵到离谱。厨房噩梦席卷南亚,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民众们的一日三餐。

南亚多国洋葱价格猛涨

在孟加拉国的蔬菜市场上,洋葱价格一路飙升,就连卖家都很头疼,因为平日里买洋葱的民众很多,平均每天出货量都达到六七吨,但是由于洋葱价格暴涨令民众直呼吃不起,消费者自然减少了对洋葱的购买,也导致这位菜商的洋葱连一公斤都没有卖出去,看来零售商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当地菜贩也遭遇了同样的销售困境。

那么,洋葱价格暴涨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据报道称,由于受到印度洋葱出口禁令的影响,导致近邻孟加拉国的洋葱出现严重供应不足的现象,供应跟不上,洋葱价格水涨船高。随后,为解决这一问题,孟加拉国政府推出“平价洋葱”,每日定投14000公斤,于是举国上演“抢洋葱大战”,厨房噩梦席卷南亚,目前南亚多国正闹“洋葱荒”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