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厨房噩梦席卷南亚 印度洋葱价格暴涨100倍

每当供过于求的时候,价格就可能会下跌,而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价格就可能会上涨,近段时间以来,厨房噩梦席卷南亚地区,多个国家的民众纷纷直呼:吃不起洋葱了,据悉,印度洋葱价格暴涨100倍,是什么导致洋葱价格暴涨的呢?

南亚洋葱价格暴涨

洋葱是主菜,也可以是配菜,但大多时候,洋葱都会被作为配菜制作佳肴,大概很多人也未曾想到,有一天要为了买洋葱而“抢破头”,不过出现这种抢购场景的并非国内,而是在南亚国家。厨房噩梦席卷南亚各国,餐桌上的洋葱供应不足,价格更是水涨船高,暴涨上百倍。

据了解,洋葱是南亚国家的“国民蔬菜”,不管是国宴,还是普通老百姓的家宴,都常常能够看见与洋葱相关的菜品,怪不得洋葱市场告急后,南亚多国的整个蔬菜市场都几乎乱套了,印度的邻近国“孟加拉国”更是到了举国“望葱兴叹”的状态,也牵连到了孟加拉国内的餐饮业,店家也纷纷下架了与洋葱相关的餐食。

南亚多国闹洋葱荒

报道称,导致厨房噩梦席卷南亚多国的原因,是因为印度迎来了“洋葱危机”,印度洋葱主产区不断遭遇严重的干旱和洪涝灾害,导致产量急剧下滑,洋葱批发价格更是飙升不断,目前为止,印度洋葱价格暴涨100倍已经是不足为奇的事实,洋葱被切开卖,顾客甚至只能购买200克、300克或是100克。

为了缓解洋葱市场的困境,孟加拉国政府推出“平价洋葱”,每天都定额投放14000公斤,很快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购买,不一会儿,购买洋葱的队伍已经排了很长,但也仍有黑心商人想借机哄抬价格,孟加拉国的洋葱价格也一路飙升,有的商家每天还会扔掉许多卖不出去的腐烂洋葱,这也是极其浪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