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赵孟頫书法2.67亿 现场起拍价为8800万元

中国有许多知名的书法家,不管是现当代还是历史时代,他们为中国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做出贡献,留下了交口称誉的经典书法,最近一次拍卖会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因为赵孟頫书法2.67亿元的拍卖价,据悉,现场起拍价为8800万元。

赵孟頫作品拍出2.67亿

书法是中国的民族符号,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是一种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历史时代的著名书法家,赵孟頫有着“元人冠冕”的称号,他极其热爱书法,是楷书四大家之一,甚至自创元代新画风,并创造“赵体”书,但是事实上,赵孟頫的作品在市场上并不多见。

因为,赵孟頫的作品很少在市场上流通,所以收藏家想收藏都没法收藏,他的书法作品大部分都被收藏在博物馆内,这次拍卖会,赵孟頫书法2.67亿元的拍卖价,的确令不少人感到震惊,同时,这一拍卖成绩也刷新了赵孟頫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

据介绍得知,赵孟頫的书法作品,在现场起拍价为8800万元人民币,是含有赵孟頫所书两通书札的《致郭右之二帖卷》,在11月19日亮相中国嘉德秋拍专场,吸引了多名买家参与竞拍,在竞价至1.75亿元的时候,现场进入胶着状态,全程拍卖超过一小时,最终以2.325亿元落槌,按15%佣金计算,成交价为2.67375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