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岁以下免费乘车 儿童乘车优惠不受身高限制

有带孩子去乘车的家长应该都知道,这儿童乘车一般都是有优惠的,另外按身高来收费的话,一些儿童是可以享受半价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6岁以下免费乘车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儿童乘坐客运班车优惠

其实在一些景区或者是游乐园等等的地方儿童都是有半价或者是免费的,当然坐车也是一样的,但是这儿童乘车的优惠到底是看身高还是看年龄,这让不少人都是有争议的。如果说儿童乘车优惠不受身高限制,你觉得如何呢?

儿童乘车优惠

据最新的消息就是这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了,在意见中,明确指出的是符合条件的儿童,6岁以下免费乘车了,而且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

所以这儿童免票将不再只看身高了,儿童乘车优惠不受身高限制。具体就是每个旅客都是可以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的儿童免费乘车的,身高上的话是1.2米(含1.2米)以下的。不过需要霸座或者是携带多名儿童的话是执行客票半价优待的,其条件是6至14周岁,身高为1.2至1.5米的儿童。对于这新规出台,你觉得如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