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饿了么商户退美团 美团回应称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在吃外卖这方面,一个外卖平台就搞定了,但是现在活跃于市场的外卖平台,可不止一个,以美团、饿了么为首,这两大外卖平台的用户量最大,自然也是竞争关系,近日饿了么商户退美团的新闻报道引发热议,对此,美团回应称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饿了么要求商家下架美团

对消费者来说,选择美团,或者是饿了么,都有他们各自的原因,有的可能因为送得比较快,有的可能因为比较便宜,有的可能还因为餐品比较好吃,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商户在两大平台之间,几乎是处于两难的境地,商户们被迫“二选一”似乎已成了行业内公开的秘密。

据11月21日消息,有网友在论坛上反映,由于没有按照“饿了么”工作人员的要求,将自己的餐馆在美团平台下架,没想到遭遇饿了么平台的强行下线。该用户反映,自己在西安市高新区东大村开了一家餐馆,除了堂食以外,也会在饿了么、美团两大外卖平台上架餐馆,为线上消费者提供外卖服务。

美团正收集证据欲维权

不过,这一情况在近期发生改变。用户称,在某个中午用餐高峰期,自己的餐馆在饿了么平台强行下线关闭,无法正常提供外卖服务,在此之前,饿了么曾致电联系他们,要求他们下架美团,但他们没有当回事。据用户称,该名致电人员便是饿了么东大片区的负责人,他表示,若不退出美团将采取措施。

外卖平台之间,尤其是美团和饿了么,两者间的“二选一”大战显然已是“常态”,据了解,目前为止,西安市东大片区的商户,已经有7家商户被要求下架美团,其中5家餐馆退了。针对这一事件,美团回应称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目前正在收集证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