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安卓被曝严重漏洞 漏洞未经用户许可直接查看你的信息

安卓怎么样呢?想必安卓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因为安卓是许多市民非常喜欢使用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据报道称安卓被曝严重漏洞了,此事引起市民的热议。据悉,该漏洞无需用户同意可秘密拍照录视频。

安卓系统漏洞

据了解,这个漏洞,Android本应阻止应用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访问智能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但这个漏洞能让应用无需获得用户的明确许可,只需获得访问设备存储空间的权限,即可使用摄像头和麦克风来捕获视频和音频,而这通常是大多数应用要求获得的权限。

验证事情的真实性,Checkmarx制作了一个类似应用,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个天气应用,但实际上在后台收集大量数据。测试发现,即使手机屏幕或应用处于关闭状态,这个应用也可以拍摄照片和录制视频,同时还可以访问照片中的位置数据,并监听用户的手机内容。报道指出,这一系统安全漏洞在今年7月被发现,目前,部分安卓手机制造商已经修复了这一漏洞。

最近,安卓存在严重漏洞事件,引发了许多用户的关注当中,毕竟对于安卓漏洞大家都不想见到的。然而现在,安卓系统漏洞或导致用户信息泄露的,漏洞未经用户许可直接查看你的信息,你中招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