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一线吸引大学生 大学生落户政策补贴丰厚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的大学生面临毕业了,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业落户问题了,落户也成为最关键的问题之一。目前新一线吸引大学生了,因为现在新一线的福利政策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福利将会更加多了。

城市落户政策福利

大学生落户政策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只有,所以对于落户政策,也是我们想要知道的。目前大城市更是缺乏了人才,最终的福利政策也会推出来,方便大学生,如今新一线城市大学生落户政策出台了,快点来看看!

目前本科毕业生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比例从2014届的25%下降到了2018届的21%,而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从2014届的22%上升到了2018届的26%。另外,刚毕业时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毕业生中,三年内离开的比例明显上升,从2011届的18%上升到了2015届的24%。

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外省籍毕业生占比从2014届的27.9%上升到了2018届的37.3%。主要的“新一线”城市中,在杭州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外省籍占比(60%)最高,其次为天津(58%),均超过一线城市中的广州(45%)。

在这五年来,应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持续上升。数据显示,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一线城市的就业满意度(71%)略高于“新一线”城市(68%),但从近三届数据来看差值在缩小。北京是“北上广深”中本科生就业满意度最高的城市;“新一线”城市中,在杭州、宁波、天津就业的毕业生满意度较高,不输于一线城市。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自2009年首度发布以来,至2019年已是第11次年度报告。今年的报告基于麦可思2019年度的大学毕业生跟踪数据而撰写,研究对象为毕业半年后(2018届)、三年后(2015届)和十年后(2008届)的普通高校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部的毕业生,不包括成人高等教育、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院校的毕业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