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岁以下免费乘车 儿童最新乘车规定要求

大家都知道儿童免费标准是市民经常讨论的话题之一了,毕竟我国的孩子身高快速增长,使得不少儿童都享受不了免费政策的。不过如今,根据儿童最新乘车规定要求,6岁以下免费乘车了。

儿童乘车免费政策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12日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儿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以年龄为判定标准,6岁以下儿童都可以免费乘车。

6岁以下免费乘车政策的描述是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众所周知,现在的孩子身高已超出儿童免票规定,因此不少孩子都享受不了优惠福利的,但是你知道吗?近日,根据最新规定得知,6岁以下可免费乘车,如今儿童免票将不再只看身高,以年龄为判定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