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鸡蛋降价了 近期鸡蛋价格为何突然猛降?

鸡蛋是市民餐桌上很常见的菜品了,它既可以是主菜,又可能成为配菜,还能作为零食、早餐等等,所以鸡蛋的“可应用范围”也的确是很广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鸡蛋降价了,市民们的购买力也会跟上,但近期鸡蛋价格为何突然猛降呢?

鸡蛋价格持续下降

之前一段时间,鸡蛋价格不断上升,虽不及猪肉价格的涨幅,但也的确是挺吓人的,毕竟猪肉已经涨价了,鸡蛋再涨得过猛的话,消费者该不知道要买什么作为替代食品了,鸡蛋的涨跌,也会影响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包括猪肉价格也一样,但还好,如今鸡蛋降价了。

据最新消息得知,截至11月22日下午14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鸡蛋平均价格,创下月内最高价差,达到2.25元/kg,那个时候,鸡蛋价格已经是连续12个工作日下降了,降幅达到18.04%。记者走访多地超市了解到,多个鸡蛋品牌都在进行降价促销,但也有的消费者不为促销所动。

鸡蛋降价原因是什么

此外,还有一些消费者这样看待鸡蛋价格的涨跌,一位阿姨说,鸡蛋价格的涨跌并不会影响购买,主要还是因为,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十几个鸡蛋涨了几毛或是一块也无碍。但是,近期鸡蛋价格为何突然猛降啊?对此,方正中期期货认为,现在这个时候,正是鸡蛋市场消费的淡季,没有节日刺激,市场需求不会很高,但中国的两大节日中秋和春节,对蛋价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