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7省最新工资指导线 8省份对基准线进行了下调

说起工资,对于上班族来说是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了,因为这是关系到自身收入的。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17省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了。那么,2019年你的工资上涨了吗?接下来一起看看!

工资最低标准

截至11月24日,至少已有北京、江西、山西等17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此外,广西已在9月公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征求意见稿,有望跟进调整。

根据小编得知,从各省份已公布的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情况来看,截至目前,17个省份中,除了宁夏6.5%、吉林6.0%、上海5%-6%、新疆5%,其他13省份的基准线都在7%以上。北京、江西、山西和辽宁4省份基准线均站上8%,其中,北京以8%-8.5%的基准线居于首位。

如今17省份数据发现,除了贵州(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不明确),今年多地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有所变动。基准线方面,与2018年相比较,今年辽宁、青海对基准线进行了上调,北京、山西、甘肃、天津、陕西、宁夏、上海、新疆等8省份对基准线进行了下调,其余省份则未做调整。各省份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时发现,多省份对一线职工“重点关注”,明确提出着力提高一线职工工资水平。

我们都知道工资是关心的,因为工资上涨使得大家的生活质量提升,所以工资最新消息是备受关注的。不过如今,17省份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了,其中8省份对基准线进行了下调。据了解,多省重点关注一线职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