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学生校服收费2300 两件衣服加起来一千多引质疑

学校的校服,是学生最鲜明的特色标签,现在很多的大学高校,其实已经没有校服了,但是普通中小学院校,至今都仍有穿校服的传统,现在的学生校服收费2300元震惊了家长和广大网友,其中两件衣服加起来一千多引质疑,校服费用为什么这么高?

中学校服收2300元合理吗

在学校,学生几乎每天都要穿着校服上学的,所以每一个学生通常都有两件以上的校服,两件是最基本的,但在部分学校,有的学生一学期甚至有十几件校服,光是校服的费用,可能都快赶上学费了。在江西南昌,某学校的学生校服收费2300元引来了家长们的不满。

舒先生的孩子在江西南昌县豫章师范附属中学就读,九月刚上初一,当时已经交了近千元的校服费用,总计900元,现在到了十一月份,学校又要求补交1400元校服费,这让家长很纳闷,一个中学学生校服收费2300元,未免也太贵了,一件冲锋衣要460元,一件毛呢大衣要526元,这两件加起来都破千元了。

记者了解到,舒先生收到通知,是从孩子所在的班级群里看到的,通知由家委会成员发布,在校服报价上显示着校服的牌子是罗蒙牌,一共是13件校服,有短袖T恤、衬衫、运动装、礼服还有冲锋衣和毛呢大衣,还有七分裤、西裤、背心、长袖等校服,费用总计2300元。

不少家长对校服费用表示质疑,但家委会成员回应表示,校服的样式、面料都是学校决定的,家委会做不了主,无权干涉。校方回应表示,补交的1400元是冬季校服的费用。当家长询问是否必须购买校服时,校方工作人员回复表示,升旗、搞班级活动,全部都要穿校服,难道你的孩子不穿吗?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学生校服收费2300元引家长质疑,有权不买,如果学校要求必须买,家长可以投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