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侵权 两种共享单车共被索赔200万

共享单车的热潮虽然褪去不少,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依旧是现如今人们首选的短途代步工具,现在我们所知的共享单车里头,还有摩拜、ofo、青桔、小蓝、哈啰等等,近期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侵权,一共有两种共享单车共被索赔200万元。

摩拜起诉滴滴车锁侵权

共享单车在市场上的用户活跃程度,虽远不及以前,但起码它依旧是有市场需求,市民们会骑着去买菜,上班族会骑着是公司,驴友会骑着去环行,所以它不仅可以解决一公里路的距离,平时离公司不远的上班族,也会经常骑共享单车去上班,方便极了。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几乎是集体涨价,即便如此,用户也没有完全放弃使用共享单车,反而愿意为它的涨价而买单,在最新一次关于共享单车的报道中,了解到近期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侵权一案,称滴滴两种共享单车均侵害了摩拜车锁的发明专利权,该专利申请于2016年12月初。

小蓝单车锁具被诉侵权

据了解,那是一种马蹄形的锁具,由灰色面壳和黑色底壳装配而成,而滴滴app上正在运营的两种共享单车——青桔单车和小蓝单车,均使用了这种锁具,为请求判令两被告(小桔公司、青奇公司)停止侵权,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侵权并扣押查封涉事共享单车,甚至要求赔偿。

在诉讼过程,摩拜认为小蓝单车和青桔单车管理并控制着锁具,那是被诉侵权的产品,在不公开销售情况下,摩拜公司客观上无法取得。摩拜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销毁库存,凡是用于制造锁具的零部件、工具、模具等设备工具,都要进行销毁,两种共享单车共被索赔200万元,但是该案当庭未做出判决,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