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摩拜状告滴滴车锁 青桔与小蓝单车被起诉索赔

仔细观察会发现,停放共享单车的地方,通常会停放着不同颜色的车辆,有青色、蓝色还有黄色,它们都代表不同的共享单车品牌,大家最为熟悉,还是摩拜、ofo,但在近日,摩拜状告滴滴车锁,导致青桔与小蓝单车被起诉索赔200万元人民币。

摩拜起诉滴滴侵权索赔

摩拜共享单车现在被美团收购,就连车身颜色都改变了,从原本的橘色,变成了“美团黄”,并在共享单车上命名“美团单车”,但实际上,它的前身就是摩拜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只要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车锁就会自动打开,用户可以骑着它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最后只要缴纳车费即可。

因此,它被称为“共享单车”,在用户锁上单车,不再骑行的时候,另一个用户再次扫描它,就可以继续骑行,但为什么最近摩拜状告滴滴车锁呢?根据报道表明的情况得知,摩拜状告滴滴车锁是因为侵权问题,摩拜共享单车公司认为,滴滴app运营的两种共享单车所使用的马蹄形锁具,侵害了摩拜的发明专利权。

青桔单车被告侵权

近期,摩拜状告滴滴车锁侵权,称小桔公司、青奇公司在滴滴app上运营的青桔单车和小蓝单车,使用了马蹄形锁具,那是由灰色面壳和黑色底壳进行装配的,属于摩拜公司发明专利权的保护范围,已属于侵权行为,故请求法院判令查封及扣押涉案共享单车,并索要共计200万元的赔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