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欧莱雅因虚假广告被罚 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被罚20万

对于欧莱雅品牌,大家都不陌生,旗下的护肤品受到大家青睐,能满足不同的护肤需求。然而,现在欧莱雅因虚假广告被罚款20万元了,广告宣传使用这款产品8天,能让肌肤犹如新生。这已经是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了,因此,要处罚20万元。

欧莱雅护肤品

欧莱雅护肤品非常受欢迎!从清洁到润养,让你的皮肤更加好,各种类的护肤品,针对不同的皮肤。欧莱雅因虚假广告被罚20万元,将产品的效果吹大。据说,8天时间能让肌肤犹如新生,并声称有6万多人见证奇迹。

欧莱雅护肤品有针对女生、男生皮肤问题,而欧莱雅护肤品效果如何呢?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公布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其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在列。根据通告显示,欧莱雅有限公司在重庆某百货有限公司“欧莱雅”专柜发布印刷品广告,虚构了使用商品的效果,现在要求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处罚款200000元。

详细广告内容含有:“使用法国碧欧泉护肤品8天,肌肤犹如新生、弹润、透亮源自活源精粹的愈颜力、奇迹水肌底精华露。无论是年龄还是肌肤状态,8天时间能让肌肤犹如新生,是明星达人挚爱之选,8天时间肌肤问题一并解决,已有68800人已经见证奇迹水带来的肌肤新生”等用语,真的有这么好的效果吗?

经过查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在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因此,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欧莱雅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2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