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医保药品价格下降了吗?

不同的药品是针对不同的病症有治疗的作用的,当然这药品的价格也是大家所关注的了,现在大家都是有医保的,生活中我们会用医保就医或者是去药店买药等等的了,所以医保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近日就有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医保药品降价

医保药品其实就是基本医疗保险用药了,应该大家都有关注到这国家医保药品新增70个的好消息了吧?有70个新药纳入医保目录,另外大家也都是希望这药品的价格能够有所下降的,那么医保药品价格下降了吗?

医保药品目录如何

据了解是在昨日,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发布了,,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

医保药品有哪些

据了解,此次纳入医保的药品,费用显著降低,多个全球知名的“贵族药”开出了“平民价”,进口药品基本都给出了全球最低价,可谓是患者的福音。其中,备受关注的3种丙肝新药价格降幅平均在85%以上,将改变我国丙肝治疗此前无药可用、用不起药的困境。

医保药品价格下降了,保守估计,通过谈判降价和医保报销,患者个人负担水平将降至原来的20%以下,个别药品降至5%以下。据悉,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启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